汝州市总工会领导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正文

心牵贫困村、情系贫困户。3月8日,到任不久的汝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轻车简从,深入到大峪镇田窑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慰问驻村工作队。

大峪田窑村是市总工会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近年来,在市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地理优势、环境优势,着力发展种植、养殖业,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出行、饮水的实际问题,建成了产业扶贫基地,目前已脱贫26户93人,先后荣获汝州市人居环境一星级示范村、二星级文明村和市级卫生村等荣誉。

在田窑村党群服务中心,杨守伟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工作汇报,并与驻村工作队、村委会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村情况,重点了解种植、养殖和产业扶贫情况,针对存在的路基建设资金等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解决措施。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会在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中,一是要积极努力找准脱贫点,降低贫困发生率,为年底整村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发挥好“三个作用”、做好“三项工作”,即脱贫与帮扶的关系、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关系、长远与当前的关系;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脱贫户的示范带头作用;特殊困难户家庭的帮扶工作、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三是要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把花椒、果树种植、养殖、产业扶贫、安全饮水等工作做实做细,惠济更多的贫困群众,市总工会将提供最大的帮助及支持,确保帮扶的田窑村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效,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随后,杨守伟一行到该村产业扶贫项目食品加工厂了解情况,指导产品生产销售,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加强食品加工安全卫生管理工作,严格工艺流程,严格食品质量,改善生产加工环境,力争创出品牌,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