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荣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正文

近日,汝州市委、市政府下发汝文〔2019〕245号文件,对全市201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总工会荣获支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刘宏亮、雷红阳被评为先进个人,并在9月9日全市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大会上颁发奖匾和证书。

多年来,汝州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支持教育工作,在教育系统建立健全了基层工会组织,并加强教职代会建设,强化教职工民主管理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开展教师技能培训、技能大赛和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推荐省市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工作中,注重向教师一线队伍倾斜,先后有30名教师荣获省、市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荣誉,激发调动了教师工作热情,稳定了教师队伍。在此基础上,市总工会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开展14年来,共发放助学金685余万元,资助困难学子3161人次,为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撑起了梦想风帆。

据了解,这次全市共表彰38个先进单位、91名先进个人,10个捐资助教先进单位、10名捐资助教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