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舞钢劳动者风采展】2019年“最美劳动者”—— 于改运


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在教学岗位上默默耕耘了30个春秋,做了30年的班主任;曾荣获“河南省优质课教师”、“河南省科研成果奖”、 “平顶山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平顶山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平顶山市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舞钢市教学质量先进个人”、“高考教学质量贡献奖”、“舞钢市教学标兵”、舞钢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称号。他就是为教育事业倾注了满腔热血的、现仍担任高三生物课教学、班主任的于改运老师。

连续30年担任班主任工作,每周20多节生物课的工作量,以自身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和对学生的拳拳爱心,赢得历届学生好评。以校为家,抱着一颗永远忠诚于教育事业的热心,把整个身心都奉献给了学校、奉献给了学生。

妻子受伤住院,历时近2年,五级伤残,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2011年确诊患癌,在手术和康复治疗期间仍能克服家庭困难,出色地完成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任务。

2010年11月由于劳累过度晕倒在教学岗位上,导致颅骨三处裂伤,然而住院20天后他又出现在讲台上。

所带学生郭海、温健、赵霄、刘伟、李帅、刘蕾、李萍、张涛等一大批学生考入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大、武汉大学等名牌大学、重点大学,走向各行各业。

苦练内功,在教学水平上下真功夫,多项教研成果获省、市级科研优秀成果奖励;所教学科历年教学成绩均名列前茅,并连年在教学及班级管理等方面获省、地、县等各级荣誉,以扎实的实力功底赢得了学生。

三十年来,于老师足迹踏遍了舞钢的山山水水,他的思想和爱心影响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在河南师范大学读书的李燕同学说:我一定要成为象您一样的好老师、好班主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始终不忘一个教育者的责任,尽管辛苦,但看到一批批有报负、高素质、充满朝气的学子从所带班级走出,他感到了满足和愉悦,他在用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的内涵,他,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