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舞钢劳动者风采展】2019年“最美劳动者”—— 赵伟奇


赵伟奇,男,41岁,舞钢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该同志思想进步、爱岗敬业、工作勤奋,投身市政设施管理工作22载,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舞钢市政基础设施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

赵伟奇同志始终做到认真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员工。赵伟奇同志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行政处罚法》、《河南省市政设施管理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牢固掌握各方面知识,取得良好工作成绩。

严于律己,培养良好职业道德

赵伟奇同志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各项廉政条例,始终坚持敬业、求真、实干、创新之德,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尽心尽职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不受腐朽风气的侵蚀,提高思想修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踏实肯干,取得优异工作业绩

赵伟奇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刚进入单位时,从事的是预制场道路道牙制造工作。道路道牙制作是一个非常单调平凡的工作,每天重复着相同动作,又脏又累,很多人都不愿干,有的干不上几天就要求领导调换工作。赵伟奇同志却从不嫌弃这项工作,而且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9多年。他常说,每一个岗位都需要有人去干,缺少一个岗位,生产就无法进行。他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道牙制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他花工夫进行了认真琢磨和研究,总结出一套又快又好的制作方法,他制作产品时间最短,质量最好,多次被评为生产先进个人。

2009年初,赵伟奇同志调入市政设施监察队工作。他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始终做表率,要求队员树立“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的思想,尽量为群众、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为进一步规范学习程序,他组织人员健全了法律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编辑学习教材,聘请专人进行讲授,9年多时间,累计培训200余次,还开展各种训练和业务知识竟赛活动52次。无论是大型综合治理,还是节假日加班加点,他都始终在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队员中间树立了 “不绚私情,严格执法”的先进典型。他无论遇到多么急的事,他都能严格履行执法程序,遇到蓄意闹事的,做到不急不躁,进行耐心说服教育,使违法者在受到应有处罚的同时,心服口服。他不徇私情、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下属,用自己的言语感染当事人,带出了一支风气正,作风硬的执法队伍。在他的带领下,共查处违章开挖1744起,违章占道126起,损坏设施612起,违章架设光缆及灯箱广告设置481起,收到并处理市政设施热线电话1296起,无一起上诉案件发生。

赵伟奇同志在长期工作实践中,以一名普通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赤诚情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着青春和热血,用智慧和汗水为构建和谐舞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鉴于该同志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推荐评选“舞钢市最美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