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 展郏县职工风采】 宋攀科:带着儿子去驻村 驻村更驻心


     记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派驻长桥镇西长桥村第一书记宋攀科

他,背上托着家庭责任,肩上扛着振兴乡村的使命,带着儿子驻扎在小村庄;他,走村串户带领西长桥村百姓一起探索致富之路。他就是宋攀科,长桥镇西长桥村驻村第一书记。

宋攀科,今年43岁,2021年9月,根据组织安排,成为交通运输执法局派驻长桥镇西长桥村第一书记。同年10月,宋攀科的家属生病在郑州就诊时,因新冠疫情原因,被困郑州无法回家。十岁孩子在家里无人照看,为了兼顾工作和家庭,宋攀科带着儿子一起吃住在村。每天宋攀科早上六点多起床把孩子送到县城新世纪小学后马不停蹄返回镇上参加晨会,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下午6点立即赶到学校接孩子,接送孩子来回需要50分钟的车程,接完孩子,回到村室的时候,天往往已经黑了。吃完饭,宋攀科还要辅导孩子做作业,洗衣服。由于当前乡村振兴工作艰巨,很多次,孩子睡着后,宋攀科才开始整理工作资料。

“宋攀科同志入村以来,不怕辛苦,不怕劳累,一天也没有请过假,刮风时,早上5点起来,下去挨家挨户排查。”西长桥村党支部书记司占营说道。

西长桥村现有村民353户共1342人。或许是因为对农村工作的热爱,宋攀科带着一股子干劲,上任以来,他走访了全村的三类户、八类人群及医疗报销人员,每家有什么困难、能享受哪些脱贫政策、自己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这些不但记在了他的笔记本上,更记在了他的心里。

“宋书记可肯来,问问这,问问那,上头给那补助金,我有那时候都不知道,人家都详细地给我说说。”西长桥村五保户张金锡说道。

对宋攀科来说,照顾孩子,无疑是他在繁重的驻村工作之外的又一重担,但是他从没有任何怨言。宋潘科以特有的拼搏奉献精神把西长桥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带领全村群众正阔步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虽然驻村工作比较辛苦,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最真的心,最大的能力,解群众之忧,排群众之难,为长桥镇乡村振兴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郏县长桥镇西长桥村驻村第一书记宋攀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