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舞钢劳动者风采展】“最美抗疫人”—— 李豪


                                                  心系民众  彰显党员本色

八台工会联合会李豪

李豪,男,现年40岁,中共党员,1980年出生舞钢市八台镇八台村,2002年5月参加工作,现担任舞钢市八台镇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兼任八台镇敬老院院长。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积极进取,努力工作,尊敬领导,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吃苦在前,任劳任怨。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荣获舞钢市“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八台镇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受到历任领导及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

2020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上午,八台镇党委根据舞钢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召开了八台镇党委政府预防“新冠肺炎全镇动员会”,通报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要求大家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动员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方案,成立联防防控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潘涛为组长,统筹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立“八台镇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李豪同志被任命为办公室副主任,负责排查汇总上报全镇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信息。22日下午,李豪同志就下到八台镇殷庄村,与村书记殷芳欣、村主任殷端阳一起召开全体党员及村组干部动员会,明确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指出殷庄村与舞阳交界,是人员进入的关键接口,人员流动性大,防控排查难度大,号召党员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工作积极主动,统计汇总一丝不苟

基于疫情防控发展情况,八台镇政府于2020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启动按照持续推进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召开全镇“新冠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责任,指出此次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党员干部不能有丝毫麻痹意识,动员一切力量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四早”方针:早部署、早宣传、早摸排,早上报。全镇各村迅速行动,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封村措施,宣传上级精神,认真排查辖区外出返乡人员情况。1月26日全镇完成封村措施,根据舞钢市政府及镇政府的疫情防控精神,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李豪同志根据舞钢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的部署,把通过大数据筛查出的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信息分发到全镇各村,各村防控人员对数据人员进行逐户逐人摸排,每天一反馈,汇总上报,不漏一人。自疫情发生以来,李豪同志坚守岗位,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从无怨言,确保了我镇疫情统计数据的准确及时上报。

发挥宣传作用、统一干群防控思想

为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让群众理解和认可,减少工作阻力,李豪同志给联防联控指挥部主要领导提出建议,采取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发挥宣传优势,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充分发挥我镇职工微信群、公众号、LED屏、宣传车等载体平台作用,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在各村显著路口悬挂横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平安志愿者佩戴红袖标在街头巡逻,各村利用村里的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转发防控知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播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倡议书》及各项公告等措施,取得了全民知晓、全民行动、全民联控的良好局面。

深入一线,心系老人

李豪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除了统计汇总各村排查返乡人员信息外,还抽出一定时间到村上去走访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例如给殷庄村贫困户80多岁的殷遂堂老人送去面粉、蔬菜、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保证了老人的生活无忧。他还时常挂念敬老院中的孤独老人,一有空就到敬老院陪老人聊天,询问每位老人的需求,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给与满足。他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位老人心中,老人们每次见到他,都会亲切的唤他一声“小李好”,他每次看到老人慈祥的笑脸都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成绩突出,效果显著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八台镇党委政府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得力,防范管控严密,效果明显。全镇共摸排重点返乡人员864人,其中湖北331人,武汉159人,按照规定采取居家隔离措施,检测体温,定时上报。我镇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

心系民众,为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服务

随着我国防控疫情的好转,根据国家有序开展复工复产要求,为促进我镇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复工返厂,八台镇政府积极排查辖区内外出务工返岗人员进行登记,李豪同志八台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到所包的殷庄村,同村干部一块到农户家摸底排查有外出意愿的村民,现已为68位村民协助办理了健康证明,根据八台镇政府工作安排,协助16位村民坐上八台镇组织的免费车辆送到务工地点,实现从家门、车门到厂门的一站结合,安全有序送农民工外出就业。此举受到了殷庄村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都夸党的政策好,急民所急,想民所想。

李豪同志心系民众,一心为民,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应有品质,为党员在群众树立了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