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2021

  • 郏县总工会举办全县工会干部业务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素养,5月31日,县总工会在县会议中心三楼第六会议室举办郏县工会干部业务知识培训会,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出席培训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市总工会副调研

  • 郏县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5月31日,郏县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三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何卉,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向全会作报告。

    何卉对2020年工会工作给予充分充分的肯定

  • 市总工会深入卫东区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5月31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李钢成,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李革平,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权益保障部部长杨毅一行深入卫东区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 李钢成莅汝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5月31日,平顶山总工会领导李钢成一行深入汝州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汝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亮陪同。

    调研慰问组一行先后慰问了粮食系统困难职工张杰和省级劳动模范

  • 弘扬红色精神 关爱老区儿童


    ——汝行集团开展“六一”慰问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5月28日上午,汝行集团机关和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部分科室人员带着书包、文具和水杯等,专程赶到大峪镇革命老区慰问思源希望小学的50名师生,为他们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

  • 汝州市临汝镇开展“六一”慰问关爱活动


    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5月30日,汝州市临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科级领导带队,结合党史教育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组织镇工会,扶贫办对辖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

  • 汝州市检察院开展“六一”志愿帮扶活动


    为庆祝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对贫困儿童的帮扶力度,5月28日上午,汝州市检察院党员志愿者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江艳的带领下,到对口帮扶村陵头镇沙古堆村,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在沙古堆小学

  • 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汝州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六一”慰问关爱活动,不断拓展困难职工帮扶,通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主题教育等形式,对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心理、成长关爱

  • 鲁山县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王广印


    5月31日上午,鲁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帮扶中心主任杨潇一行连续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在困难职工王广印家中,县总工会领导为他送去了食用油、纯牛奶、火腿肠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贾主席和王广印热心交谈

  • 鲁山县总工会"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鲁山县总工会主任科员王红利,副主任科员高书曼,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总督学靳新扉,县教体局工会主席张改要带领工会女职工部相关同志,分别到鲁山县第一初级中学和鲁山县琴台第二小学

  • 郏县总工会召开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推进会


    5月30日,在县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推进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会议。

    会上,对2020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

  • 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工会举办“全民健身月”活动


    5月28日上午,郏县交通运输局工会组织交通系统健步走比赛在眼明泉森林公园举办,执法局组织了20名执法人员参加活动,活动围绕眼明泉森林公园行走5公里。

    活动中,大家一起高呼“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口号徒步前进,大家精神抖擞

  • 郏县融媒体中心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5月28日下午,根据县总工会关于“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的要求,县融媒体中心工会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县白庙乡马湾新村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活动中,县融媒体中心工会给马湾新村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了铅笔、彩笔、玩具等物品

  •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莅临湛河区平安普惠进行调研


    5月28日,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郭强部长来到湛河区辖区企业平安普惠进行调研,区总工会吕主席、陶主席陪同,刘主席一行对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企业工会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当天还为企业进行了模范职工之家授牌活动。

  • 叶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叶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对2020年来脱困的及目前在档的共20户困难职工进行了走访遍访。

    5月27日下午,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周付贵

  • 组织关爱儿童成长 引领童心爱国爱党


    5月28日中午,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江云,党委委员、董事长助理李尚先,与集团工会副主席一道,前去看望单亲残疾困难职工赵鹏飞以及他9岁的女儿赵佳悦。也为患精神病的单亲困难女职工王俊阁之女10岁的司铭瑶准备了

  • 湛河区总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湛河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到曹镇乡中心校、褚庄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并向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区委副书记褚正宾一行参加。

    在慰问仪式上

  • 石龙区总工会开展慰问劳模活动


    5月28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副主席马红霞一行,先后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劳动模范,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问候,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对大家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劳动精神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

  • 汝州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工会进万家”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会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5月28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守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亮一行深入到深度困难职工家中,为困难职工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和慰问金1000元。

    在困难职

  • 宝丰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县总工会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进一步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5月26日,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县四级调研员、县总工会主席崔建利一行为孙贵、杨永涛等7名劳模和连国胜

  • 郏县140名困难职工子女收到儿童节“大礼包”


    5月27日,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及班子成员一行来到县茨芭镇双语学校立新校区,开展“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关爱

  • 郏县交通运输局工会扎实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


    为活跃职工的文体活动,增强体质、凝聚力量,展现郏县交通人的精神风貌,2021年5月27日上午,郏县交通运输局工会举办了以“全民健身月”为主题的职工拔河比赛。

    参加拔河比赛有:交通运输局机关代表队、道路运输管理局代表队

  • 石龙区总工会对解困脱困困难职工进行回访慰问


    5月27日,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和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干部职工一行,对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将党的温暖关爱和慰问金送到困难职工手中。

    每到一户困难职工家中,王书记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的基本情况、收入来源、支出结构

  • 石龙区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临之际,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带领工会女工委相关同志,深入社区,走门串户,对我区困难女职工子女、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走访慰问。

    石龙区总工会一行三人,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

  • 宝丰县总工会开展“六一”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子女活动


    5月26日上午,县四级调研员、县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县四级调研员张艳峰一行前往困难职工家中,开展“六一”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子女活动,为困难职工子女送上书包、运动鞋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也送上工会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祝福。

    在困难职工家中

  • 汝州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健康体检


    健康体检是关心职工生活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增强单位向心力和凝聚力的有效保障。5月26日至27日,市总工会组织机关80余名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在汝州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健康体检。

    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体检工作,要求大家提高认识

  • 李海龙赴平顶山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5月26日上午,省人社厅副厅长、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海龙带领河南省总工会“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组在平顶山开展调研慰问。

    李海龙为平煤神马集团天力公司送去5万元慰问金,并与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等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历程

  • 关于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赴各地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前夕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做到边推进学习教育、边推动问题解决,精准对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切实把党中央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按照省总办公室印发的

  • 宝丰县总工会普法宣讲走进企业一线职工


    党史教育悟思想、宣法服务办实事。5月25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普法宣讲走进平顶山旭阳兴宇新材料有限公司,在5楼会议室,为80余名企业干部职工代表普及法律知识。

    活动中,县总工会二级主任科员孙秋丽主持并通过反间防谍教育案例视频

  • 卫东区总工会开展学党史知识答题竞赛活动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5日,卫东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识答题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 汝州市开展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劳动力就业方面的主渠道作用,促进就业困难群体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5月25日,汝州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妇联、工商联等多个部门在绿洲广场举办了以“职”在民企,“就

  • 弘扬红旗渠精神 争做出彩巨龙人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企业凝聚力、向心力。5月22、23日,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历届五一劳动模范五十余人赴河南林州,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红旗渠,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 汝州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5月25日,汝州市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市总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张留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 湛河区总工会对解困脱困困难职工进行回访慰问


    为进一步推进困难职工精准帮扶、解困脱困工作,近日,湛河区总工会干部职工深入到困难职工家中,开展入户回访活动。本次回访,湛河区总工会对2020年以来解困脱困、退出的建档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入户回访。

    回访现场

  • 平顶山市工匠学院工匠(技能人才)及企业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开班


    5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工匠学院工匠(技能人才)及企业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在平顶山技师学院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作动员讲话并为学员授课,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主持开班仪式,技师学院院长张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 新华区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华区总工会深入到辖区学校、社区、企业等相关单位,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慰问走访活动。

    5月25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广涛一行来到新华区新鹰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 叶县总工会召开2021年度“安康杯”、重点项目“六比一创”及重点企业“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工作协调会


    5月25日上午,县总工会、县发改委、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委、县生态环境局、叶县产业集聚区、尼龙新材料集聚区相关负责人在县工会会议室召开协调会,会上安排部署了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安康杯”、重点项目“六比一创”及重点企业

  • 郏县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5月24日上午,郏县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杨建利传达学习县长王景育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 郏县总工会传达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5月24日上午,在郏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丁国浩同志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 市总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


    5月20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与河南泰田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会在中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校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邀请省总干校讲师王淑红对职工代表、工会干部进行培训。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是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

  • 郏县中联叶县分公司喜获“叶县职工工间操大赛银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叶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总工会

  • 郏县中联天广工会第三届第八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5月20日下午,郏县中联第三届职代会第八次会议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增补了工会委员、工会主席。党委书记、总经理宋玉安、党委副书记王晓清、副总经理符群安、财务负责人李超锋等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5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清主持。

  • 叶县举行职工工间操大赛


    5月17日,由叶县总工会和县体育运动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叶县职工工间操大赛在昆阳中学西操场拉开帷幕。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副县长赵海洋、夏上,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 鲁山县房产中介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2021年5月20日上午,鲁山县房产中介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县总工会副主席周建设,县房管局副局长林红杰、宋新乾、刘忠良及县房管局工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

  • 关于开展2021年“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未成年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拓展女职工服务领域,加大对青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怀力度,平顶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在“六一

  • 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党史、工会史学习教育知识答题竞赛


    5月18日,汝州市总工会举办了党史、工会史学习教育知识答题竞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为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

  • 鲁山县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5月19日上午,鲁山县工会工作会议召开,安排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匡素彩主持会议。

    贾国安结合工会工作实际,阐明了工会主席职责,并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当好工会主席。贾主席说

  • 宝丰县职工教育大讲堂走进卫健系统


    5月18日上午,宝丰县职工教育大讲堂“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卫健系统专场讲座在卫健委五楼会议室举行,特邀平顶山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副教授、市级拔尖人才、市委宣讲团成员周海清教授作专题讲座。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 汝州市总工会集中学习《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


    5月18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反奸防谍意识。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一是要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反间谍安全防范教育、培训,举办《国家安全法》、

  • 郏县总工会关于“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线上征集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郏县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经党组研究

  • 郏县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六讲


    5月17日上午,郏县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六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出席读书班并作讲话。

    郭大敏强调,一要聚焦学史明理

  • 郏县总工会集中学习《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


    5月17日,为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国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和反间谍意识,县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

    会上,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详细讲解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的目的

  • 关于转发《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总工会“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现将河南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转发《河南省总工会“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方案》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参照通知要求,制定当地调研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方案,认真贯彻落实。

    请各单位于6月2日前

  • 郏县总工会“四举措”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近年来,郏县总工会按照省、市、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平顶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积极实施“四举措”致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增强产业工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力推进郏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 郏县总工会扎实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去年以来,郏县总工会按照省、市、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平顶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大力推进郏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一、基本情况。近年来,随着郏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郏县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止目前,全县产业工人达31500余人,主要集中在铁锅、陶瓷、机械制造、高低压电器、建筑建材、销售等行业。在市总工会的具体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

  • 关于转发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在重点企业开展“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现将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在重点企业开展“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1〕27号)文件转发给你们,望接通知后持续开展好此竞赛活动。

    活动结束后

  • 关于转发《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现将《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1〕21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及时与市“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的信息交流,将本地区

  • 关于转发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在全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开展“六比一创”立功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现将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在全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开展“六比一创”立功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1〕26号)转发给你们,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就开展省、市重点工程竞赛活动一并持续贯彻落实。

    活动结束后

  • 【榜样力量】雷鸣:巾帼不让须眉


    雷鸣自2004年到江河公司理化计量中心工作以来,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公司及单位各项工作的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她从一名学徒检验工成长为能够独挡一面的检验技术员、一名带领团队团结奋进努力工作的班组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女工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雷鸣从事计量检定工作以来,主要负责公司专用量具、冲模具样板、各种机械加工零件中专用量规的检测、仲裁及冲模具测试任务,并根据要求配合公司做好各项新产品的测绘工作。近年来,公司研发试制了多种新产品,根据试制生产要求,雷鸣需要配合生产单位做好新产品的专用模具、量具的检定工作,给出具体的检定数据。检定过程中,由于新产品存在的性能、尺寸的不确定性,加班加点、多次的重复测量就成为了常态,但她从无怨言,她总是用探索的心态一遍遍的进行着产品尺寸检测,直至产品投入正常生产。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在公司任务集中且时间、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她能够身兼数职,分别补充完成了F2分厂、铜材分厂检定站的专用量具检测任务800余件,铜型排模具、产品近200余件。

  • 【榜样力量】科研战线上的标兵


    杨占伟是江河公司技术开发部的一名复合材料技术员,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江河公司的新产品研发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年初的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杨占伟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与艰难,更深知群众处境的危险,但他没有退缩,迎难而上,与身边的党员群众一起,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排查、科普宣传、设置关卡、值班值守,在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后又积极响应公司复工复产、踊跃捐款,时时处处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在2020年,杨占伟作为公司科研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研人员,先后参与完成了数个新产品的阶段性研制任务。杨占伟带领他的团队成员先后负责完成了T800S高强度碳纤维、芳纶1313、高强度功能树脂、高性能绝热橡胶等新材料,以及橡胶制品的压型工艺、带封头制品的纤维缠绕技术在公司的引进推广,并实现了超厚复合材料的多次分层固化成型技术纤维大张力缠绕技术等工艺技术的成功应用。

    通过这些产品科研项目的研制,杨占伟和他的团队成员还完成了数个国家专利授权及国防报告的填报工作。申报的“***产品设计及试制工艺优化及改善”课题获江河公司精益改善课题工艺优化类一等奖。“***产品研制项目”党员创新工程项目被评为江河公司优秀创新项目,并被推荐豫西参加豫西集团优秀党员创新项目评选。

  • 【引领文明风尚 郏县职工风采】李秀锦:扎根基层教育二十载 无怨无悔培育桃李芬芳


    一支粉笔,勾勒人生方向;一根教鞭,指引理想道路;一块黑板,承载满腔真情;一句誓言,谱写兢兢业业。

    她甘守清贫生活,扎根基层教育,二十年如一日把心血和汗水倾洒在学校,用心用情培育一批又一批祖国的花朵;她风雨无阻,以校为家,默默奉献,赢得了学生、家长和同事们的交口称赞;她就是李口镇阳光中心小学优秀教师李秀锦。

    李秀锦老师,2000年毕业于平顶山舞钢师范,同年9月参加工作,在教育岗位上,辛勤耕耘20年,从事班主任及教育教学工作。在这20年里,她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满腔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到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块沃土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开放。

    在课堂上她的教学富有童趣。她注重因材施教,教法灵活多样。她坚持“授之以渔”,长于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课堂教学中善于运用“小故事”、“手指舞”、“小游戏”等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孩子们,你们最近读书怎么读得这么棒呀!”“孩子们,你们怎么把教室打扫的这么干净?”“孩子们你们真聪明,你们是老师的骄傲!你们真是太棒了!”她激励的话语仿佛有着魔力,孩子们一边享受着这样的话语,一边在悄悄的进步着。李老师不仅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更是得到了家长、同事及领导们的肯定。她所带的班级成绩在期中、期末考试质量评比中名列前茅。

  • 市总观看爱国主义红色经典电影


    5月1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总工会、妇联、共青团三家单位前往市文化艺术中心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百年党史“启航新征程 奋进新鹰城”爱国主义红色经典电影展映活动

  • 新华区总工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体活动


    5月13日上午,为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全区职工文化体育活动, 新华区总工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体活动在白鹭洲湿地公园开幕,区委书记安保亮、区委副书记张晓飞、区委常委

  • 叶县中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光飘香,和着春风,伴着夏韵,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表彰优秀护理工作者,5月12日下午,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叶县中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5•12

  • 宝丰县举行首届劳模运动会


    5月11日,宝丰县“宝丰酒杯”第一届劳动模范运动会举行,来自该县各系统210名劳动模范代表参加了6个项目的比赛。大家在紧张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展示劳模精神风貌,用强健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永葆工作的激情。

    本届运动会由宝丰县总

  • 宝丰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开展义务劳动


    5月10日下午,县总工会组织全县各级劳模代表共200余人,在县君文湿地公园开展义务劳动。

    在此次义务劳动中,大家不脏不怕累,将公园绿地便道上的杂草彻底清除,美化了公园环境,同时也增进了社会主义劳动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做为一名

  • 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侯傲磊:在平凡的岗位上走出闪光的足迹


    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侯傲磊,是宝丰徽汝汝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员,从事汝瓷烧造工作以来,他兢兢业业、勤于学习,不断将新知识、新技术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使公司经济效益不断提高。

    在车间,侯傲磊承担了汝瓷釉料配置、汝瓷沾釉、汝瓷烧制等多项工作。面对涉及面广、专业知识要求严格的汝瓷烧造工作,他刻苦钻研业务,深入研究,在短时间内,使自己的烧造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连续两年被集团评为“技术新星”。

    宝丰徽汝汝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庆琛琛说:“从汝瓷泥胎成型到釉料配比,再到汝瓷烧制,侯傲磊先后主持建立了高压注浆生产线、滚压成型生产线,为公司产品成型效率增高做出了贡献。”

    在侯傲磊心中,工作始终是第一位的,尽其所能做奉献,是他不懈的人生追求。

    侯傲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调制新的配方,研究新的釉色,提高自己的烧结水品,提高产品成品率,为我县汝瓷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河南大地集团第七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


    激情五月,活力无限。5月8日上午,大地公司门前彩旗招展,礼炮齐鸣,6支大红气柱分列两侧,显得格外喜庆,河南大地集团第七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到会指导,集团总裁王国杰

  • 星海横流 岁月成碑 不忘初心 踏浪前行——记2020年“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宝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公路巡警一中队


    宝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公路巡警一中队,成立于1989年9月,现有警务人员9人。多年来,公路巡警一中队结合辖区路段工作实际和特点,加大路面巡逻管控,预防保障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排查道路安全隐患,纠正处罚交通违章行为,针对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进行严厉查处。2020年共查获大货车超载150余辆次,查处面包车超员300余辆次,为保障人民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集体被评为“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

    宝丰县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一中队中队长常战旗说:“此次获得全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是各级领导及广大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努力工作,奋力营造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郏县庆祝“5 • 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召开


    5月12日,郏县庆祝“5 • 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县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副县长吴红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恒,全县医疗系统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卫健委党组副书记

  • 宝丰县丰石桥镇举办庆“五一”职工趣味运动会


    碧空如洗,阳光明媚。5月1日上午,由宝丰县石桥镇党委、工会统一组织举办的庆“五一”职工趣味运动会在石桥村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趣味运动会共设6个项目,分别为自行车慢骑、跳绳、投篮、背对背夹气球、三人两足和拔河比赛

  • 铸就文化产业梦 助力乡村振兴——访全国劳动模范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


    马豹子,赵庄镇大黄村支部书记,从2009年他放弃自己在外如火如荼的演艺事业,回到家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起,就像一把火炬,点亮了他和他的大黄“魔术+”文化产业的乡村振兴梦。

    马豹子任大黄村党支部书记之初,就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抓党建、抓基层,以开阔的思路和担当的胆魄带动村两委班子,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集中精力引领和保证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马豹子团结党支部一班人,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魔术产业为支撑,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村2000多亩土地整村流转,大力发展园林花卉、药材种植和观光农业;建成了入驻企业商户300多家的魔术文化产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园和小商品批发市场。目前,大黄村已经创造了“三个中国之最”——中国最大的农村图书批发市场、中国最大的农村小商品批发市场、中国名副其实的魔术之乡。村民人均年收入从6000余元增长到3万余元,年创收入达15.6亿元,还辐射带动周边3.7万台面包车、2800台流动舞台车以及全国各地13万人就业,展现出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新局面。

    大黄村先后获得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河南省最美乡村等荣誉,马豹子本人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 细节决定品质 品质铸就辉煌——记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焙烧车间焙烧班


    近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焙烧车间焙烧班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

    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一万吨高纯石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纳税2525万元,出口2500万元。

    焙烧车间是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的主要车间之一, 车间由36名员工组成,焙烧班由8人组成。多年来,该车间不断强化车间成员自身素质,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比武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了适应公司发展的要求,车间成立了以焙烧班为主的专业课题研究小组,攻克了“863”计划氢燃料电池项目、光纤用石墨、5G芯片用石墨;现通过与科研院所等高校联合,联合攻关核石墨新材料,并上报了国家科技部,新材料技术的应用有效促进了国际国内双循环。2019年荣获“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2020年荣获“河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

    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生产部总经理李跃午:“ 在今后工作中,我公司将以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想管理,树正气;打造学习氛围,创新增添活力;重视安全、环保制度工作;不断增强车间员工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加强基层班组建设工作,努力为企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

  • 心中所向 素履以往——记2020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功庆


    王功庆,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小麦研究室主任,从事小麦、玉米栽培实验、示范推广和小麦新品种培育工作。从事农业科研事业20年来,他守初心、担使命,把对科研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2020年被授予宝丰县五一劳动奖章。

    王功庆工作态度科学严谨、踏实努力,他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当成首要任务。近几年来,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由于撰写的论文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多次被国家和省内外优秀刊物刊登和约稿。

    王功庆研究的小麦科研工作成效显著,一直位居我市乃至全省前列。参加工作至今,他研究培育小麦新品种20多个,其中研究培育的小麦旱地品种“宝科8号”,荣获平顶山市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第一名。截至目前,通过示范、辐射、带动推广作用,宝科8号小麦在平顶山、焦作、洛阳、南阳、三门峡等地推广种植约117万亩,新增小麦约3811万公斤,新增社会经济效益约9148万元,

    2020年宝丰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功庆说:“作为劳模,作为党员干部,今后我把科技创新做为工作重点,把奉献作为责任,搞好科研工作,更好的为“三农”服务,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增光添彩。”

  • 河南大地集团组织先进员工进行春游


    4月30日,河南大地集团工会组织50余名先进员工、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等先进代表前往洛阳栾川抱犊寨红色旅游景区参观游览。

    多年来,集团始终重视对先进员工的培养和激励,每年都开展各类评优表先活动,对先进给予隆重表彰和奖励

  • 汝州市总工会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11日,汝州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收看党史教育专题片,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与机关党员一起观看学习。

    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5-10集,该片以建党百周年为背景

  • 湛河区总工会开展慰问劳模活动


    5月11日,湛河区总工会主席闫续仁一行,先后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劳动模范,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节日祝福,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对大家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劳动精神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

  • 郏县2021年“建业城杯”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开赛


    5月11日,郏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复赛开赛,在县融媒体中心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飞,副县长柳攀登出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丁营军,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 郏县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五讲


    5月10日,县总工会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五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要求,一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真学深学

  • 汝州市总工会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发奖状


    5月10日,汝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亮一行到河南龙山实业集团,颁发平顶山市模范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单位奖牌,同时,为梁长江同志获得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颁发奖章、证书,并向他表示热烈的祝贺。

  • 郏县税务局荣获市级“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近日,平顶山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表彰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的决定》,该局第一税务分局被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该局第一税务分局女职工占80%,平均年龄29岁

  • 【引领文明风尚 郏县职工风采】邹志鹏:让青春在支教中焕发光彩


     “娃的作业已经写完,明天在家你们不用再操心。今天没有流清水鼻涕,感冒也基本好了。周末天气热,让他爷爷看管好,不能到水库玩,注意安全。”“谢谢邹老师,天天麻烦你。”这是5月8日下午3点,在郏县茨芭镇庞庄学校支教的四年级语文老师邹志鹏与该班留守儿童姚祥元爸爸的微信聊天内容。邹志鹏细细叮咛,尽显呵护与关爱。

    邹志鹏是江苏无锡江阴人,今年44岁,有14年支教经历,其中贵州11年、郏县3年。多年来,他不求回报、无私奉献、认真备课授课,带给山村孩子的除了知识,还有希望与未来。

    十四春秋支教路

    邹志鹏毕业于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之后回乡供职于江阴市顾山镇文化中心。2007年,刚过而立之年,他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条贵州省大方县需要支教老师的帖子。从小就想做老师的他,内心深处的教育情怀被触发。经过考虑,他毅然辞职,只身踏上支教路。

    “我们老家经济条件还不错,父母、亲戚当然都反对,但我感觉支教是更有意义的事,后来他们也都同意了。”邹志鹏说。

  • 郏县“诵红色经典 讲党史故事”周末讲堂赢得满堂彩


    5月7日晚,郏县星辰里一楼大厅歌舞飞扬,红歌嘹亮,掌声雷动,由郏县县委宣传部、郏县文明办、郏县总工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郏县‘诵红色经典•讲党史故事’周末讲堂”在这里隆重举行。郏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及我校的领导、部分师生现场观摩

  • 郏县举办“5·12护士节”护理技能知识竞赛活动


    为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夯实护理人员理论基础,营造比学赶超氛围,5月8日,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县总工会、县卫健委联合举办“5·12护士节”护理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副县长吴红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

  • 平顶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莅临汝州调研


    5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一行到汝州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汝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等陪同调研。

    康建民一行实地走访了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

  • 市总工会领导到宝丰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5月6日,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一行到宝丰检查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四级调研员、县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陪同调研。

    康建民一行先后到铁福来装备有限公司、河南亚坤实业集团、河南大地集团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检查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精神,推动我市产改工作取得实效,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带领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到舞钢市检查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闫廷瑞

  • 姚电公司举办班组长培训班


    4月28日,由姚电公司工会举办的为期两天的班组长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基层班组的52名班组长代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做动员讲话。他分别就如何增强班组凝聚力、激发班组战斗力

  • 郏县薛店镇“红马甲” 服务队助力吕沟民俗文化节


    5月2日,薛店镇吕沟村民俗文化旅游节上人山人海,众多游客慕名而来,特色农产品烤面筋、臭豆腐、雪花酪、柴鸡蛋等特色美食和海盗船、旋转木马、飞椅、彩虹滑道等网红项目齐聚这里,抬花轿、骑大马、茶艺、汉服、舞台剧等民俗演艺精彩纷呈

  • 郏县龙山街道工会组织观看“五一”劳动节特别节目


    5月1日,根据市总工会、县总工会通知要求,郏县龙山街道工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各社区党员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2021庆祝“五一”劳动节特别节目。晚上8点,机关干部职工、党员干部

  • 郏县2021年劳动模范仝国富爱心捐助烧伤学童


    5月1日下午,郏县慈善协会办公室内爱心融融。平顶山富宇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仝国富把自己获得的一笔奖金捐给该会用于社会慈善事业,并以企业名义通过该会捐款2万元,救助郏县堂街镇两名烧伤学生

  • 弘扬劳模精神 争创一流业绩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广大员工爱岗敬业、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形成“人人争当先进、人人争做劳模”的良好氛围,4月30日上午